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智库周刊 > 智胜榜 > 最新推荐 > 正文
打造国企特色党建品牌
连云港市市政公用公司紧扣民生热点
2020-12-01 09:57:00  来源:新华日报

近年来,连云港市市政公用有限公司,立足党建引领,打造了“1+N”特色服务型志愿服务品牌,推进了“红色阵地”的功能完善,创建了“红色驿站”、“退役军人之家”党员服务队、“碧水先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等多个主题性“红色阵地”。

“红色驿站”由30余名党团干部及志愿者组成“绿色骑行党员志愿服务队”,时刻保障全市363个公共自行车站点正常运营;“退役军人之家”党员服务队以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徐海为带头人,依托38名退役军人持续开展“爱心慰问”“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等一系列志愿服务;“碧水先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则全方位参与社会建设,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主动下沉社区协助联防联控,在全市创文创卫时期广泛宣讲环保理念,在汛情告急之时积极冲锋一线,充分展示出市政公用公司党员先锋模范形象。

让党建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先进生产力,一直是该公司秉持的公益服务理念。近年来,公司党委始终坚持把港城人民关注的热点难点作为创建党建品牌的重点,努力解决市民和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并在搭建基层党建有效载体的过程中构建起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长效机制。

【微点评】中共南京市委党校副教授苏瑞娜:党建既是企业的特色,也是企业的独特资源。连云港市市政公用有限公司立足公用公益事业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强化党建引领、服务企业发展,党建载体多元、活动特色明显,形成了常态化机制,创出了党建新业绩、新成效、新水平。通过抓品牌建设,企业将党的政治思想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使党组织的活动与企业管理融为一体,为将党组织与企业制度有机融合提供了可资借鉴的宝贵经验。 连国资 骆 军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