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智库周刊 > 智胜榜 > 最新推荐 > 正文
突出“向海发展”勇当“排头兵”
2021-01-12 09:27:00  来源:新华日报

站在新起点上,纵观如东当前发展实际,多重国家战略叠加交汇,实体经济优势、特色产业优势、空间承载优势日益彰显,经济总量迈上全新台阶,发展速度保持全市领先。基于以上向好态势,如东将“十四五”发展总体目标设定为:勇当长三角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努力建设成为全市跨越发展增长极、全省向海战略先导区和全国绿色能源示范城。

勇当长三角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加快落地转化,如东将进一步提高站位、拓宽视野,力争到2025年,地区生产总值超过16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100亿元,百强排名在长三角沿海县市中进入第一方阵。

打造全市跨越发展增长极。“十三五”期间,如东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保持南通市领先,项目建设考核高位走强。未来五年,我们将进一步强化“争先进位”意识,以更大的贡献份额、更优的发展质态,为南通市“十四五”跨越发展争作更大贡献。

打造全省向海战略先导区。作为全省海洋资源大县,我们将紧扣省委关于“突出向海发展”的战略取向,持续深耕海洋经济,更深层次释放资源优势、更高标准打造载体平台、更大力度保护海洋生态,力争在“生产、生活、生态”三位一体融合发展上形成更多具有示范意义的“如东经验”。

打造全国绿色能源示范城。我们将积极探索海上风电+制氢、储能、海洋能、海洋牧场等模式,力争在绿色能源综合利用方

沈峻峰 (如东县委书记)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