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 > 新闻 > 正文
南师大全国重点马院的线上思政课火了
2020-03-03 16:12:00  来源:南京师范大学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江苏省委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决策部署,在省教育厅和学校的统筹安排下,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充分发挥学科专长和师资优势,通过“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平台,免费向全国高校师生开放5门思政课在线开放课程,供各大高校开展线上教学,为共克时艰,携手战“疫”贡献南师力量。

面向社会开放的共享课程

面向校内开放的SPOC课程

2月24日至3月1日开课一周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线开设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等5门本科生思政课,共90个课堂,参加课程的学生126135人次(包括校内SPOC),其中“形势与政策”课82094人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12409人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15576人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9309人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6747人次。共计发帖618条,回帖6128条,课程推出以来,反响热烈,广受好评。

“形势与政策”课 杨希雨教授第一讲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王永贵教授第一讲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 王跃教授第一讲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王刚教授第一讲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汪洁副教授第一讲

据悉,除面向社会和校内开设线上思政课外,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本科思政专业课程“思想政治教育原理”“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科学研究与论文写作”等13门课程,也采取“雨课堂”、腾讯会议、QQ群、微信群等在线方式开展教学,授课效果也得到学生们的高度评价。

学生反响热烈,课程广受好评

接下来,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采取有力措施,继续加强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着力打造马克思主义“金课”, 创新在线开放课程的多模式应用,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推动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整体水平。

来源:南京师范大学   编辑:韦轶婷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