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头图 > 正文
凝聚青春力量,扬帆法治梦想!“马克思主义·青年说”走进江苏法院
2021-07-15 15:08:00  作者:徐晓冬 韦轶婷 魏琳娜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让我们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7月15日,第五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之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专场活动举办。现场200多名共产党员共同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感悟强国有我的时代使命。

专场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承办,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法院协办。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孙效增现场致辞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孙效增现场致辞,希望广大法院青年干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不辜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承诺,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活动围绕“凝聚青春力量,扬帆法治梦想”的主题,以“青演说·信仰”“青分享·信念”“青年颂·信心”三个篇章,通过舞台剧、演讲、对谈、诗朗诵、歌曲联唱等多种形式,展示新时代朝气蓬勃的法院青年传承建党精神、勇担时代使命的责任担当,以典型模范的故事激励广大法院青年干警感悟力量、砥砺奋进。

情景剧《觉醒》

人物讲述《我的信仰》

“青演说·信仰”篇章生动展现马克思主义的缘起,以及马克思主义信仰在江苏法院的传承。情景剧《觉醒》再现百年前的青年们苦苦寻觅信仰、坚定实践初心的历史,激励法院青年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人物讲述《我的信仰》由新老两代法官代表讲述他们各自的初心、信念与担当,法院人传承接续、接力前行,马克思主义信仰在传承中更加熠熠生辉。

主题分享《身边的故事》

故事分享《司法为民 守护美丽江苏》

故事分享《热血青春书写公平正义——我的网格故事》

主题分享《整卷少女》

“最能体现法官人生价值的,就是高标准履行神圣使命。最让人欣慰的,就是因自己的努力让当事人原本哀伤的眼眸里闪烁出幸福的泪光。”“青分享·信念”篇章由不同岗位上的法院青年分享各自岗位上的故事,展现江苏法院人维护公平正义的坚定信念与矢志不渝的践行勇气。《身边的故事》《司法为民 守护美丽江苏》《热血青春书写公平正义——我的网格故事》《整卷少女》由法官助理、环资法官、基层法官和书记员分享身边法官专注本职工作、倾心为民服务的平凡事迹,展现人民法官在深入群众办案过程中传递出的司法温度。

座谈分享《青说“十四五“》

曲艺表演《司法高质量 服务新发展》

“青年颂·信心”篇章讲述法院人投身高质量司法实践,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的奋斗征程。节目《青说“十四五”》以座谈分享的形式,由四位青年干警畅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如何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运用于司法实践,以高质量司法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节目《司法高质量 服务新发展》通过曲艺表演展现江苏法院人在践行高质量司法生动实践上所取得的优异成绩。

独唱《江山》

独唱《给妳》

歌曲串烧

来自各级法院的干警表演了《江山》《给妳》《破浪》《少年》《红旗飘飘》等歌曲,以歌声描绘法院干警朝气蓬勃的形象,抒发对于祖国和人民的真挚热爱。

专场活动全部由江苏法院青年干警自编自演,旨在通过讲述和分享发挥典范先进的引领作用,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活动结束后,青年干警们纷纷表示,要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生动的高质量司法实践,切实担当起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作出更大更好的贡献。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编辑:蔡阳艳